2010年3月2日星期二

MK 妹記生滾粥

Lydia

 

朋友介紹我到旺角道市政大樓街市頂樓的熟食檔,去吃「妹記生滾粥」。

 

星期天十二點到這粥檔吃粥,因為吃了十多天的中東食物,餓了豬肉很久了。看牆上的餐牌,就叫了一碗魚片豬肉丸粥和一碗及第粥。因為我第一次來,問檔主有沒有腸粉,他說沒有,後面那一檔可能有,可惜走去問時,那�說「早賣完了」,於是叫了一碟肉絲炒麵,價值是二十五元一碟。

 

在等粥時,就去看貼滿了一牆的飲食雜誌和報章,介紹這�的生滾粥,因為檔主用料新鮮,味道鮮美,加上粥底做得好,用銅煲逐碗來滾,加上生菜絲、薑�絲就很出味了。

 

吃那顆豬肉丸便知道好味了,因為加入了梅菜,令到豬肉丸吃出經典的味道。幾粒梅菜就引出了豬肉的香味和滲入了咬感,真是好吃極了。勾起了我兒時吃家�的豬肉丸粥的感覺。

 

找到一家做得有誠意,貨真價實的粥店,實在太好了!要多謝這位朋友介紹,從此又可以享受此店的好粥了。因為還有很多款式呢?那天還見老牌演員于洋在品嘗,他並跟店員閒話家常。不過大家要注意營業時間每天由早上六時半到下午三時,一年只放農曆新年,初七啟市。

 

我再往下面逛一逛老牌醬油薑醋店「八珍醬油」,�面有新鮮醃好的薑片,用來空吃,或是炒牛肉最好,另外還有豆豉醬等等,用來炒唐生菜,令你滿屋生香。

 

店員說,在雪櫃還有幾盒蘿蔔糕,我買了一盒回家吃。去年農曆年前也訂了幾盒來吃。幸好去完旅行之後還可以吃到美味的蘿蔔糕,也算是圓滿的一天了。

 

旺角街市品種多,很多人都來買�,雜貨店的貨也很齊,買�時間人流多,由於附近沒有停車地方,四圍都泊滿了車,也是奇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