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2日星期日

MK 鳳城酒家

乳豬生腸$128/例

    乳豬生腸$128/例

    不知是否年紀大了還是自己的感情與脂肪成正比,對身邊所有人與物件的感情都較常人豐富。這正正體現在歷史悠久的食店上。當大家一窩蜂的愛試新菜,我倒是對吃了十多廿年的老店更有感情、更有「食趣」。其中一間最叫我懷念的,就是一家人的飯堂——太子鳳城。

    我細細個就跟家人來,差不多每星期都去鳳城開餐。這家店很多人都熟悉,但論到點菜,除了最出名的那幾道,還有很多鮮為人知的呢!第一道要推介的,就是豬生腸!先不要怒噓。這豬生腸只觀其色與其賣相已知非池中物!鮮嫩滑溜的表面、加上豐滿澎湃的身段,活脫是生腸界的 Angelababy。一口咬下,由於夠厚肉具口感,加上彈牙爽口質感,叫人忍不住嘴巴仍在嚼但手已在夾下一件來吃。與街邊的發育不良、「膚色黝黑」的貨色相比,這個絕對係睇得又食得。原來這裏用的是巴西處女豬的子宮!怪不得肥大肉厚且形狀畢直,不會捲曲的。雖然知道豬生腸膽固醇極高,但每次仍能叫我冒死的狂掃大半碟,膽固醇萬歲!

    上湯粉果$30/半打

    椰撻$12/一碟兩個

    還有一道菜是我每次飲茶必吃的,就是上湯粉果,此道菜是 80年代飲宴時,在吃過單尾的太極鴛鴦飯與乾燒伊麵後就會壓軸登場!一般都是具體面的主人家才會有此道菜。鳳城的炸粉果,炸得夠脆零油分已是高招,餡料有蝦米、竹筍和豬肉,吃時記得先浸上湯來吃,好味之餘,還喚起了我在童年時的美味回憶。
    最後當然來個甜品吧!還在吃出名的焗西米布甸?試試這個要預早幾日訂、更加巴閉的椰撻吧!淨係用肉眼睇已感受到其香脆。親身試過更是不得了,脆到卜卜聲又鬆化,面頭鋪了杏片,焗過後香氣四溢到樓下路過的途人都聞到。內裏的椰絲及椰蓉分量極多,吃時還有絲絲的椰絲楔着牙縫!可恨椰撻都是普通蛋撻 size,對我來說件頭太小,害我每次要吃半打才夠喉。
    老實說,論鳳城的隱世食物多的是,要我每期數 3款,數多 10期還有得數!一間 50年歷史的老字號至今仍緊守優良出品,確實抵讚與抵錫,她早已是我心目中的米芝蓮星級餐館!

    鳳城酒家

    地址:旺角彌敦道 749號歐亞銀行大廈 1-2樓
    電話: 2381 5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