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4日星期日

TW 新阿宗麵線


新 阿 宗 麵 線

  

大 腸 麵 線 具 百 分 百 台 灣 街 邊 小 吃 風 味 , 實 在 好 吃 。 $16

這 段 日 子 做 飲 食 節 目 , 天 天 吃 , 一 日 食 幾 餐 , 看 到 佳 餚 也 怕 怕 , 但 為 了 寫 食 評 , 不 試 也 不 行 , 只 有 選 些 小 食 吧 !
想 到 荃 灣 有 一 家 人 賣 台 灣 麵 線 , 不 如 去 。 單 單 吃 這 一 碗 看 味 道 如 何 。




師 傅 以 純 熟 的 手 法 炮 製 麵 線 。

下 午 要 拍 節 目 , 早 上 驅 車 趕 去 , 正 逢 黑 色 狂 風 暴 雨 , 車 子 走 到 一 半 路 , 也 不 能 打 回 頭 呀 。
到 達 該 區 , 冒 雨 找 尋 , 那 是 什 麼 店 ? 單 邊 小 攤 子 罷 了 , 檔 外 擺 五 張 椅 子 。
店 員 客 氣 招 呼 : 「 請 坐 一 下 , 我 們 還 要 十 五 分 鐘 後 才 做 生 意 。 」
椅 子 已 被 雨 水 淋 濕 , 怎 麼 坐 ? 打 傘 , 走 到 鄰 近 的 店 鋪 , 看 可 不 可 以 先 吃 點 別 的 再 來 , 見 到 店 名 和 食 品 都 引 不 起 我 興 趣 , 還 是 痴 痴 地 等 吧 。
十 五 分 鐘 本 來 可 以 很 快 地 過 去 , 但 雨 中 的 , 像 半 個 世 紀 。
終 於 有 得 吃 了 。 說 這 句 話 還 是 太 快 , 我 看 到 餐 牌 中 有 很 多 小 吃 , 叫 這 樣 , 回 答 說 沒 有 。 叫 那 樣 , 也 回 答 沒 有 。
「 什 麼 都 沒 有 , 大 腸 麵 線 總 有 吧 ? 」 我 幾 乎 叫 了 出 來 。
「 有 , 有 。 」 對 方 說 。
拿 出 來 的 麵 線 一 看 , 只 是 麵 線 。





「 新 阿 宗 麵 線 」 店 子 不 大 , 其 台 灣 食 品 卻 做 得 十 分 出 色 。

「 蠔 仔 呢 ? 」 我 問 。
「 還 沒 來 得 及 去 買 。 」
「 那 麼 至 少 有 大 腸 吧 ? 」
「 有 呀 。 」
「 在 哪 裡 ? 」
「 你 翻 翻 看 , 就 在 麵 線 碗 底 。 」
好 ! 用 湯 匙 一 翻 , 居 然 看 到 。 店 員 用 布 把 椅 子 一 再 擦 乾 , 還 是 被 雨 淋 濕 , 我 說 算 了 吧 , 我 站 吃 。
進 口 , 咦 ? 怎 麼 味 道 那 麼 好 ? 簡 直 和 在 台 灣 街 邊 吃 的 一 模 一 樣 。 一 下 子 把 整 碗 麵 線 掏 光 。
「 老 闆 呢 ? 」 我 問 : 「 有 多 少 個 ? 」
「 一 共 五 個 , 都 沒 來 。 」 店 員 說 。
是 自 信 心 不 夠 , 才 搵 了 五 個 股 東 吧 ? 味 道 做 得 那 麼 好 , 怕 什 麼 ? 租 再 貴 , 也 應 該 好 好 地 租 下 一 家 來 做 , 替 你 義 務 宣 傳 , 不 愁 沒 有 客 人 。



新 阿 宗 麵 線



地 址 ︰ 荃 灣 荃 興 徑 25 號 A
電 話 ︰ 8101 3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