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2日星期一

TH 魔手

地址:天后京街 22號
電話: 2887 3269
 
近日試食去得最多的地方大概是大坑,先後有壹樓火鍋、 Blue Lemon Cafe、豬骨皇車仔麵、 GuGu,然後是今次的魔手。事實上,大坑向來都是小餐廳的起步點,由於小街多,店鋪面積一般都不是很大,經營成本比較低,容易開始。
我對小餐廳的情意結詳見 GuGu那篇,在此不贅,有心是一回事,處理不善也還是有心無力,徒呼奈何!魔手也是一間母子店,吃的是日本速食,即是沒有魚生壽司手卷,有的全是煮物,不會是複雜的菜式,全是簡單烹調的熟食是也。全店坐滿都不過二十人,看餐牌都是很簡單的食物,煮、炸、燒的都有,正在看得入神之際,店員介紹晚餐,有兩個選擇,$98 A餐是洋葱豬頸肉和燒三文魚,配飯,$88 B餐則是芝士焗青口、炒烏冬及酸汁炸三文魚,兩個餐都有開胃菜和樽裝汽水、咖啡或茶。這晚雨下得很大,心緒有點不寧,也就點了兩個餐算數,再看餐牌見$48酥炸生蠔,也來一份。
雖說母子檔,也要講分工,這兒是母當樓面子當廚師,一前一後,談不上甚麼合拍、甚麼默契,也許是新開張的緣故,運作上仍有點混亂,難得是客人都包容,沒有抱怨。像我和朋友在六時半到達,是該晚的第一枱客人,也許他們沒有想到會有人那麼早便吃飯,我們坐下來奉上的竟然是一杯水!我的下意識卻是:日本料理無論如何都該以綠茶或麥茶奉客,怎麼會變了水?莫非是新派?正在不得要領之際,店員主動用茶換走那兩杯水。輪到我要的酥炸生蠔,晚餐都幾乎吃完還未上枱,明顯是漏了單,但不知何故,我就是沒有發作,只催促了他們一聲;也許是我們潛意識中都知道不可要求小店會有大店那種不計成本人釘人的周到。

芝士焗青口$88( B餐菜式之一)

燒三文魚$98( A餐菜式之一)

酥炸生蠔$48

朋友要 A餐不吃飯加餐轉湯烏冬,我要 B餐,吃了朋友的湯烏冬,我的一張嘴吃稻庭烏冬太久了,已經再也吃不慣烏冬的那種粉糰口感,放湯如是放鍋中炒如是,不是說廚師的功夫未到家,而是我對烏冬根本不存好感。青口焗完香卻瘦,美中不足。酸汁炸三文魚與開胃菜是同一味道,即使開胃,也不用吃兩次。反而朋友的洋葱豬頸肉帶日式的甜味,很合送飯,可惜她卻要了湯烏冬,不大協調,而且燒三文魚也是乾乾的不合送湯烏冬,於我是失策,可是朋友卻吃得津津有味,可見胃口真的因人而異。
最後上枱的酥炸生蠔,一客五隻我吃了三隻,滿足了我想吃炸蠔的欲望。在等炸蠔的期間,我留意到不斷有客,單獨的又或兩個人,總之每一枱都不會多過三個人,也許大家都掌握到若果約了一班人就不會到這種小店,因為多過四個人已經要分開兩枱坐,除非想包場啦!另外有不少人,吖,該說是街坊,走進來買個外賣就走,也是這間店的生存條件。事實上,大坑多西餐小店,也有中式、越式、連火鍋和專賣甜品的小甜谷都有了,日本料理就是其中欠缺的種類,你問我,我都歡迎在我居所附近有這麼一間街坊小店提供另類選擇,正因此,在餐廳數目與種類而言,大坑愈來愈跑馬地化,小社區,甚麼都齊全,若果連客路都能做到不假外求的話,就是真正的成功了。
 
盧覓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