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7日星期三

艾雷�威士忌 Ardbeg 10年 / Lagavulin

�班�弄斧多�了一�品�威士忌的��後,多了一些酒友的通�。有酒友介�我到中�太子大�的 Oliver's�艾雷�的威士忌如 Ardbeg 10年或 Lagavulin。有酒友分享他品酒及��酒�的��,向我大� Laphroaig Lagavulin因用上地下泉水及�年泥煤而充�特�的�味及 smoke味,�我看後想立即��喝喝看。


教我不好意思的是有些酒友���向我 �教品酒之道。我的酒�其�甚�,��的威士忌��、品牌不算多,只是�喝����而已。唯一可恃之�是�粗粗不怕瘀,把自己的想法感�坦白的�出�而 已。前�天有酒友����我日本的三得利( Suntory)山崎二十五年�年版跟余市 Yoichi二十年有什�分�,�花了心思把�造山崎二十五年的水泉照片���我看。照片中京都山崎那一溪流果然�有��,恬�清葱。只是��有���� �山崎二十五年,也未找到余市二十年�支去年的�一�芽威士忌酒王,��答不到酒友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