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11日星期日

Element- 夏麵館

 


  

麻 醬 腰 片 的 豬 腰 切 得 夠 薄 , 吃 起 來 十 分 可 口 。 $28

到 過 「 寧 波 麵 館 」 後 , 我 向 倪 匡 兄 說 : 「 還 有 一 家 叫 夏 麵 館 的 , 我 在 上 海 吃 過 , 不 錯 , 最 近 來 香 港 開 分 店 , 要 不 要 去 試 試 ? 吃 過 覺 得 不 錯 的 話 , 再 請 查 先 生 來 。 」
他 欣 然 答 應 , 我 們 就 到 了 尖 沙 咀 最 新 購 物 中 心 「 圓 方 」 , 地 方 好 大 , 不 容 易 找 , 「 夏 麵 館 」 開 在 大 堂 那 一 層 , 因 為 新 開 , 其 他 食 肆 的 客 人 不 怎 麼 多 , 但 它 卻 已 經 要 排 隊 。


和 倪 太 三 個 人 , 先 叫 了 好 幾 味 菜 。
麻 醬 腰 片 先 上 , 豬 腰 切 得 極 薄 , 淋 上 芝 麻 醬 和 麻 油 , 吃 了 一 點 異 味 也 沒 有 , 非 常 可 口 , 倪 太 和 我 都 大 讚 。
倪 太 不 喜 歡 吃 蛋 , 煙 熏 蛋 一 個 兩 半 , 給 倪 匡 兄 和 我 分 了 。 他 說 好 , 我 則 只 吃 蛋 白 , 也 覺 不 錯 。
四 喜 烤 麩 一 上 , 倪 匡 兄 就 說 : 「 你 一 定 不 喜 歡 , 因 為 不 是 手 掰 的 。 」
試 一 塊 , 滋 味 還 好 , 扮 相 不 佳 而 已 。
油 爆 蝦 經 理 說 是 浸 的 , 並 非 傳 統 的 乾 蝦 , 倪 匡 兄 說 只 要 是 河 蝦 就 行 , 用 海 蝦 的 話 根 本 不 用 去 試 , 吃 了 他 覺 不 錯 。
鱔 糊 麵 上 桌 , 是 一 碟 鱔 糊 , 一 碗 清 湯 麵 , 倪 匡 兄 說 這 叫 過 橋 , 如 果 把 鱔 糊 鋪 在 麵 上 , 就 叫 澆 頭 了 。 這 只 是 他 們 江 浙 人 才 分 辨 得 出 。
湯 底 店 裡 強 調 沒 用 味 精 , 喝 了 覺 得 可 以 , 麵 條 則 不 是 粗 大 又 無 味 的 上 海 麵 , 很 細 , 有 味 , 我 也 喜 歡 。
倪 太 的 蝦 仁 腰 花 麵 我 也 試 了 一 口 , 腰 片 沒 有 芝 麻 醬 遮 過 , 就 吃 出 一 點 異 味 來 。
「 為 什 麼 你 只 喜 歡 拌 麵 撈 麵 ? 」 倪 匡 兄 問 我 , 我 說 沒 有 湯 , 最 能 吃 出 麵 的 味 道 , 蝦 兵 蟹 將 , 原 來 是 蝦 仁 混 了 蟹 粉 做 澆 頭 , 味 夠 濃 , 倪 匡 兄 試 了 一 口 , 說 : 「 還 是 你 說 得 對 , 這 種 拌 麵 比 較 好 吃 。 」
小 籠 包 有 水 準 , 甜 品 的 赤 豆 拉 糕 及 粢 飯 糕 普 通 。 遇 見 一 位 開 紗 廠 的 朋 友 , 常 去 上 海 , 他 說 : 「 這 家 人 是 拿 了 版 權 開 的 , 還 是 上 海 本 店 做 得 好 。 」
倪 匡 兄 沒 去 過 上 海 本 店 , 這 裡 的 一 吃 , 已 很 滿 足 。


zoom

煙 熏 蛋 熏 得 認 真 夠 味 。 $22


zoom

油 爆 蝦 也 是 師 傅 撚 手 佳 作 。 $48


zoom

鱔 糊 麵 湯 底 不 用 味 精 , 麵 條 幼 細 , 頗 受 顧 客 歡 迎 。 $48



地 址 : 尖 沙 咀 柯 士 甸 道 西 1 號 圓 方 廣 場 1 樓 1079-82 號 鋪 ( 機 鐵 九 龍 站 C 出 口 )
電 話 : 2196 8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