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1日星期二

WC Wooloomooloo Steakhouse

 

地址︰灣仔軒尼詩道 256號 The Hennessey 31樓
電話︰ 2893 6960

盧覓雪 Profile

在我小時候「鋸扒」是一件了不起的事,由「森美」到「波士頓」,我的「鋸扒」啟蒙就這樣成形了。長大了,對「鋸扒」的熱誠度有增無減,尤其是當我吃過了 Jimmy's Kitchen,又吃過了麗晶酒店扒房的出品,更在紐約吃過了永遠排在全美十大牛排店榜上的 Peter Luger,又在洛杉磯吃過 Morton's及 Larwey's,我知道牛排實在是無止境的一門學問與追求。
牛排的學問首要在於選用的牛種,其次是部位,之後便是烹調,最後才是醬汁。我總是認為每個人的口味都不一樣,個人喜好決定要吃的牛種及部位。純吃牛排,我對日本和牛的興趣極低,對美國安格斯牛情有獨鍾,而部位則從不愛 Rib Eye亦不愛 Mignon,太過啖啖肉,肉質亦太過柔軟,無厘性格。從來只愛 Sirloin,西冷牛排以及俗稱 T-Bone的 Porterhouse,貪其肉味濃,有「頭」。

近年澳洲和牛在國際的名氣大了,這或多或少因為不少的澳洲菜餐廳紛紛在香港開業,作出推廣有關吧! Wooloomooloo是近年其中一間大家較為熟悉,專吃牛排的澳洲餐廳,在灣仔軒尼詩道開了分店,位於商業大廈的 31樓,居高臨下的氣勢,擁有的景觀實在叫人留下印象。
溫哥華返港放暑假的姨甥仔是天生的「牛魔王」,一說牛排二字,大大圓圓的眼睛即時發光,然後「」起棚牙,起勢點頭,二姊則對牛排十分中性。各自各點自己喜愛的部位,我要了$350澳洲和牛的西冷部分,二姊則選了$330招牌牛排,也是來自澳洲和牛的 Wooloomooloo Steak,姨甥仔則要$580美國安格斯 New York Strip,三份牛排不同價格但同樣重 12安士。從價格看可以知道美國安格斯牛仍然比澳洲和牛貴,我認為是肉質的反映。
前菜只選了$135生剁吞拿魚和$140香煎蟹餅,另外要了$70洋葱圈天婦羅及$70烤蘆筍配荷蘭汁,作為牛排的配菜。兩個前菜都相當不俗,生剁吞拿魚在餐牌上標明是「壽司級」吞拿魚,反而令我弄不懂,要強調級數之高,為甚麼不是「刺身級」呢?幸好級數並沒有影響效果。香煎蟹餅甚得姨甥仔的歡心,他一個人吃了半個。

招牌牛排$330

New York Strip$580

牛排登場,三人的分量一樣連生熟度都一致,都是半生熟。單從外形很難猜得到三者竟然是同一分量,差別在於厚薄,於是厚者看上去好像很細件,像那件安格斯 New York Strip看上去就很大件,因為面積最大,卻是三者中最薄,姑勿論體積如何,最重要還是味道。我的西冷部位對了,質感跟安格斯的並無太明顯差別,只是肉味確然不及安格斯,跟的五椒汁不過不失。姊姊的招牌牛排存在同樣的問題,跟的雜菇汁則較為濃烈,相當好味。反而是姨甥仔的安格斯牛仍是我的最終心水,肉味肉汁及嚼勁都完全符合我個人的口味,跟的是經典蛋黃汁亦不俗。
配菜都合我胃口,特別是洋葱圈不用常見的炸法,用了天婦羅的做法,炸漿軟熟,吃上去沒有那麼硬和巉口,洋葱更見鮮甜多汁。而烤蘆筍一客有六條,才賣$70,我認為是相當便宜,而且效果極好,最難得是除了烤還有蒸,價錢一樣,悉隨尊便。
我很輕鬆便完成了那十二安士,姊姊速度有點慢但也能完成, 14歲的姨甥仔也是從容不迫地把十二安士的牛排吃至一件不剩。可見靚牛排是很值得騰空個胃來安頓的,所以吃罷以後,我們都吃不下甜品,惟有靜坐欣賞一下那百看不厭的香港夜景,相對而言,比甜品還要吸引,因為我看過了,都是傳統的麵包布甸、 Pavalova和朱古力布甸,才得出的結論!

香煎蟹餅$140

剁吞拿魚$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