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7日星期一

YL New York Cafe & Bar

地址 :   元朗鳳翔路2-6號交通廣場地下33-34號舖
電話 : 2478 9638
類別 :   美國菜扒房西餐廳漢堡包
消費 : $101-$150
 
讀者早前來郵抗議撰文稱讚 New York Cafe的蘑菰濃湯……不是他嫌該餐廳及其出品過譽,而是:「這樣下去,就是星期一晚上也難保有空位了!作為老顧客,看到喜歡的餐廳生意火當然欣慰,但火到得一席位入座品嚐甚困難便非樂事……

不 要以為我來來去去就徘徊 NYC或流浮山歡樂,相熟我的朋友都清楚在下喜歡嘗新試新店,平常在香港也不見得有幾天留在新界,相信到 IFC Isola或禮頓道及 IFC angè s b.餐廳更密。然而獨自一人閒無事又或朋友不怕長途跋涉來相聚,要我揀老家附近進食,終極選擇,西餐還是 NYC,海鮮當然是歡樂樓或歡樂。當你與一所餐廳建立一種近乎自家廚房的關係,報上人數一應善後隨廚房安排,那份吃得自由歡暢着實比一面研究菜牌一面戰戰兢兢來得十倍安樂。

歡樂說:閣下歡喜的奄仔蟹季尾啦,是時候吃黃油蟹。黃油當然又美味又貴,事實最愛嘗蟹非在下而是家母,飯後打包一隻讓她夜宵或 早餐才是目的,面對靚黃油她的笑容才是我的安慰。所有海鮮最愛還是不過斤海魚,清蒸。其次是九節蝦白灼,一點指天椒少少豉油相伴。再下來是凍花蟹,其他隨便。有朋友評歡樂菜式味偏濃,其實那是我配菜選擇;外國朋友或國外回來渡假的家人朋友偏好香口,歡樂的龍蝦炸 麪底、麻香燒汁瀨尿蝦、油鹽焗奄仔蟹及食神炒飯百發百中,無不讚不絕口,中間離別三年也會回頭尋舊時滋味。澳洲綠青口肥美壯大, NYC以白酒洋葱燴另加招牌洋葱湯及 arugula芝麻葉伴橄欖油陳醋再配紅酒 Pinot Noir,一夜暢懷,啥煩惱九霄雲外。

鄧達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