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5日星期四

Ibiza

又有雜誌要來做訪問。大家以為是不必給錢的,你要出名嘛,我們為你宣傳,不向你要已經算是客氣。
其實,對於一個以寫作換酬金的人,挖空他們的靈感而沒有收入,是一件非常不公平的事,馬克.吐溫也有類似的話說過。
不過為取得心理平衡,我還是以問題當成寫這篇東西的題材,賺一點稿費。為避免貪財之嫌,今後酬勞當成捐款,任何慈善機構都行。問題如下:
一、若要選擇一個最值得去的地方,是何處?選擇這個地方的原因是?
答:西班牙的依碧莎 Ibiza,一個嬉皮士的墳墓,一個白沙碧海,生活悠閑的小島,就在巴塞隆那對面,可以洗滌心靈的地方。
二、對這個地方有沒有任何的旅遊貼士,例如那個季節去最好?
答:四季如春,什麼時候去都好。
三、這個地方帶給你的回憶是?
答:啊,我最愛這個故事,重複了又重複。大清早,我遇到一個老嬉皮在釣魚,海清澈見底,看他面前游的是小魚,旁邊有更大的,向他說:喂,老 頭,那邊的魚更大。他回答說:這位先生,我釣的是早餐。
四、當地會不會給你帶來一些靈感?和香港的民風有何不同?
答:已經在上個問題回答了。
五、對住宿有沒有特別要求?
答:到了那種像仙境的地方,隨遇而安。
六、喜歡拍照嗎?用什麼相機?
答:當今在微博上有網友要求照片,我只好用 iPhone拍了傳出去。
七、若重訪,最理想是和什麼人一塊去?
答:一個美麗、聰明和有幽默感的女人,歲月和滄桑,都不在她臉上留下任何痕跡。

(蔡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