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2日星期日

TST 北口韓國地道小食餐廳

公仔麵餃子$25

    公仔麵餃子$25

    金巴利街不能和金巴利道相混,兩路是並行的,也可由加連威老道走進去,它已開滿韓國雜貨店和餐廳,名正言順地成為香港的小韓國了。
    在「亞之媽」吃個興起,捧着肚子再往前走,看到一間小得不能再小的館子,外面插着支南韓旗,叫「北口韓國地道小食餐廳」,有預感是地道的,再飽也得進去一試。

    只有五張小桌子,每張坐二至三人,左邊一個櫃台,有個年輕人勤力地做菜,前來招呼的是一位大着肚子的香港少婦,交談起來。
    「那是我先生,韓國人。」她說:「在香港認識的。」
    兩口子,就那麼創起業來。我看到櫃台後煮着一大鍋的紅色食物,是炒韓國年糕,樣子和顏色都對路,即刻要了一客。
    櫃台後方,有兩個電飯煲,年輕人把一包包的「辛」字牌即食拉麵包撕開,放了進去,另加韓國水餃,也相當誘人,亦點了。
    想叫別的,但知道實在再也吃不下去,正要忍手之前,有一對學生裝扮的男女在找位,我請他們搭枱,順便說:「要叫什麼都行,我請客。」
    年輕男女給我這麼一說,反而客氣起來,只要了韓國魚片串和韓式涼拌粉絲。
    菜上桌。一吃年糕,啊,的確是街邊味道!令我這個不太欣賞年糕的人也大吃起來,好在份量相當多,三人分吃也不嫌少。
    韓式公仔麵加餃子來了,我試了一口湯,其他的要年輕人吃。見水餃只有兩粒,他們硬推我試一個,勉為其難,才知道沒錯,味道甚佳。
    年輕人問我意見,我說只少了一點風味,吃韓國拉麵,應該用他們特製的一個鋁鍋盛住,才是最地道的吃法,不過沒影響滋味,不要緊。
    魚片串浸在湯中,這與街邊的有點不同,應該就那麼一串串,塗上辣椒醬吃才是,湯是最後再喝一口的。
    最後的涼拌粉絲,用的是粗粉絲,像四川涼粉,又混了大量辣醬,實在是夏日的恩物。
    三個人,吃了一百六十塊,大呼過癮。

    韓國炒年糕$25

    韓式涼拌粉絲$25

    韓國魚片串$10

    地址:尖沙咀金巴利街 1E
    電話: 2367 1628

    「北口」店子雖小,出品甚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