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0日星期一

墨西哥遊記(一) 坎昆: Donde Esta 買古巴機票

墨西哥遊記(一) 坎昆: Donde Esta 買古巴機票??

2010324

回來了, 踏進鬱悶的地下鐵。

心留在, 耀眼陽光的拉丁美。

 

雖然還有一碗熟悉的雲吞麵來陪伴我的失落。18天的旅程, 唯一可以勾起香港的就是這個小情人了, 因為在彼邦天天得吃Taco

等我帶你去坎昆(Cancun)看加勒比透明碧綠的海、聽四個不同的瑪雅城市(Tulum, Koba, Chichen Iza, Palenque) 的哀歌餘響、二個西班牙殖民地的猶存風韻(Merida, Campenche)、美洲文明之母Olmec的久遠神秘、阿茲達克(Aztec) 國的可歌可泣、來去無蹤的Theotihucan文明。

加送海明威的《老人與海》現實版──永不低頭的社會主義明燈古巴! 這是一個尚有英雄的小島, 不止有哲古華拉、卡斯德羅, 夏灣拿的空氣還有Buena Vista Social Club的餘音裊裊。

只是十一天, 就遊遍墨西哥和古巴! 

墨西哥遊記() 坎昆: Donde Esta 買古巴機票?

去墨西哥, 是不方便的。唯一的上海直航自去年豬流感取消後, 要今年四月才复航, 聽聞近一萬五人民幣! 於是我取道美國, 順便探親。國泰直飛, 11個小時, $7800

為什麼由坎昆入, 由墨西哥城走? 這個問題我考慮了很久才決定。因為坎昆是最接近古巴的外國機場(本來是邁阿密, 但美國禁運了51)。我一般在最後一站瘋狂購物, 坎昆是美國遊客的熱門地點, 物價全國最高, 所以最後一站要去墨西哥城。

墨西哥的海關很幽默的! 出海關時要旅客拍打一個像老虎機一樣的制, 頂上的電子圖案顯示是綠色, 就不用檢查行李。如果你拍中紅色, 恭喜你, 去另一邊開箱檢查。我本來想影低這個 "先進" 設施, 但被海關人員制止。

趕去機場的古巴Cubana 航空售票處, 想買古巴機票(US$270), 4:30pm就已經關門了! 旁邊的Mexicana也有飛古巴, 但要US$350, 留位免費, 我就當買多一個保險, 留了後天去古巴的機位。

聽聞坎昆機場的匯率很差, 其實不然, 有巧妙之處。同一天, 禁區內US$112.1 Peso, 入境大堂換到12.2 Peso, 最高是出境大堂, 換到12.3 Peso, 酒店一般換12 Peso, 酒店區找換店是12.1, 市中心找換店是12.25

去坎昆的酒店區(Zona Hotel), 很平的機場巴士只到坎昆市, 離酒店區半小時車程。於是就搭送到酒店門口的Share van, US$15

 

坎昆的地形是個方形的框架, 中間是湖泊, 機場在地圖左上, 市中心在右上角的Av. Tulum大道酒店區是一條又細又長又直的沙洲, 十公里排滿了幾十家的五星級酒店, 和海南島三亞的亞龍灣類似。我選擇中段的Le Meridian。沒有心思戲水, 我尚未買到古巴機票。入住後, 馬上坐3.5 PesoR1巴士去市中心, 到了Av Tulum, 見到燈火耀眼處下車, 但全是服飾商店, 怎麼找都沒有旅行社!

 

於是我用剛學會的西班牙語問路人 "Donde Esta la Parada del autobus Ado?"(Ado巴士站在哪裡?), 才找到Ado對面有2家賣古巴機票的旅行社! US$250, 比古巴航空的官網平US$20, 另一家更平多$5, 不包Visa, 說只有Russia才免簽, 我知道中國護照是免簽, 決定搏一下, 就沒有買Visa(US$25), 馬上訂了票, 半小時就取機票。

老闆娘Teresa知道我是中國人後, 叫我用中文寫廣告版, 我寫了 "去古巴, 找我吧!" 她馬上鄭重地貼在玻璃門上。自覺我寫的字比較醜, 但我看之前日本人寫的 "キューバいっこう!"也不是工整!

 

因為在網上看了有人參加Local tour, 被人帶去工廠購物, 令我怕怕。於是走去Ado 巴士總站訂了明天去附近的兩個瑪雅遺址CobaTulum, 前者較少人去, 每天只有一班車8:12am出發, 三小時到, 112 peso。玩2小時後, 13:30的巴士去Tulum, 45分鐘到, 38 peso。玩完後坐15:45的車回坎昆, 86 peso。這是唯一的一個方法可以一天玩這兩個遺址。然後買了5天之後去奇琴伊查的票, 每天只有9:00am一班車, 170 peso, 3小時到。比一個Local day tourUS$60~100(720 peso~1200 peso)平很多。Ado的工作人員會講英文, 十分友善。

心情大靚, 第一天就成功完成了全部Task! 去吃Teresa 介紹的墨西哥餐廳, 味道一般。

回到Meridian的巨大套房, 漫步400呎的客廳, 500呎的睡房, 2個雲石洗手間, 還有浪花拍岸的大陽台, 我心情飛上了天堂。

 

古巴機票旅行社

Agencia de Viajes

Ms. Teresa Garcia

www.smarttravelcaribe.com email: tere@smarttravelcaribe.com

地址: Av Uxmal C-2, 即在Ado 巴士總站對面街口轉右的綱吧旁邊, 門面很小, 有小弟親筆題的中文招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