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7日星期四

石硤尾 品香樓

友人約吃飯,餐廳叫「品香樓」,說東西不錯。
「在哪裡?沒聽過。」我說。
原來開在石硤尾的屋邨裡面,取了那麼一個高雅的店名。也好,我一聽到有新的地方就想去試,向友人問明方向。

炸豬手$48

好不容易找到南山邨南豐樓的平台,友人未到,四周走走,見有一攤檔,只賣滷魷魚一味,售價五角。五角有多少?只是一小撮,買了十元,趁菜未上時先試,滷得入味,味道的確不錯。
我知道即使友人來到,也會叫我先點菜,就不客氣地一連來七個:
手撕雞一隻、水庫魚頭、梅菜扣肉煲、炸豬手、瑤柱肉鬆蒸水蛋、乾炒牛河和 XO肥牛炒公仔麵各一碟。
以為有些菜是需時做的,豈不知眾人一坐下,稀哩花啦,一下子出齊。友人看了,說:「怎麼不叫另一道招牌菜年糕炒蝦煲?」
「我們只有五個人,吃得下嗎?」我問。
答案還是一樣的:「吃不完打包!」

先嘗手撕雞,是由山東菜的燒雞演變出來,但用的是大雞,好一大盤。吃了一口,覺得五香粉沒下得太重,撒着芝麻,用滷水汁煮熟,味道是可以的。
水庫魚頭手剁椒方式上,魚新鮮,怎麼做法都行,但只限能吃辣的人吃。
炸豬手最精彩,皮香噴噴,又軟熟,那麼一大碟,即刻掃光,可見不管男女,都愛肥膩。
等到梅菜扣肉煲上就有一點飽了,這裡做的尚可口,我嫌芡粉下得太重,有一塌糊塗的感覺,不加那麼多反而好吃。
瑤柱肉鬆蒸水蛋的味道太淡,原來屋邨人也講求健康了,我叫多一小碗醬油淋上,剛好。
乾炒牛河和 XO醬炒公仔麵沒有想像中那麼美味,吃了一口放下。這時年糕炒蝦煲上桌,大家把年糕先掃光,之前已吩咐多下年糕少下蝦了,還是不夠吃。
飽飽,埋單,盛惠五百大洋,還加五瓶大型的玻璃樽可樂,不減糖的那種,實在是便宜。

水庫魚頭$48

梅菜扣肉$48

品香樓

地址:九龍石硤尾南山邨南豐樓平台二○四
電話: 2778 8791

「品香樓」開在石硤尾的屋邨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