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1日星期二

TST 板獎自家火鍋

香港人真係鍾意打邊爐,周之無日都有朋友跟我提及哪兒哪處又開了一家新的,最新一家在尖沙咀赫德道,那條尖沙咀酒吧街之上,名字叫做板獎自家火鍋。光是聽見名字,見到寫法,即時讓我想起兩個人, Ricky San與曾志偉, Ricky是「板長」壽司的老闆,獎大概是《超級無敵獎門人》的曾志偉吧!原來這間火鍋店老闆共三人,第三個叫 Baron,或許名字有點陌生,但告訴你,他是米蘭站老闆,你嘅反應唔會變咗:「啊!係佢吖!」

與幾個舊同事飯聚,碰巧舊同事來電約打邊爐,我說剛巧正想試這間「板獎」,二話不說,就約好周三光顧。不過我拎住地址搵了五分鐘都係得個桔,最後惟有搵代客泊車的「哥哥仔」問路。原來店開在地庫,新開加上所在的大廈又進行維修,又棚又架,阻了視線,更不容見到那個理應「當眼」的招牌。
火鍋其實只有兩種路線,高與低,怎樣分?地段之外也看枱櫈,用到布料做椅子的,不走高檔路線算甚麼?你知一個唔覺意,張櫈就弄污糟,走平價路線的食店才不會花那樣的心思清潔打理,但打開餐牌看,價錢又沒有想像中貴,也許是因為我沒有點即叫即劏的海鮮,也沒有叫和牛吧,但我也叫了一桌配料,吃不完還打包㖭!
這家火鍋店的特色其實是港式加日式,像湯底中的鰹魚湯,但店長推介白菜仔豆腐沙鯭魚湯,才$138,也就一試,日式食材包括和牛、黑豚以及雞等,但我不愛和牛,愛$88黑豚,也試試$60日本菜彩雞,牛肉則要了$148(小)本地肩脊位的牛肉。其他配料包括從未食過的$78鹿舌、$78手打四寶丸、$38韭菜餃、$38皇帝菜、$88廣島蠔、$68黑豚芝麻菜餃、$38炸魚片頭、$38炸響鈴、$30自家製烏冬以及三個前菜,$48皇帝菜沙律、$48蝦乾芋片、$198自製鮮鮑魚。

自製鮮鮑魚$198

鹿舌$78

日本菜彩雞$60

自家製烏冬$30

本地牛肉$148(小)

打邊爐先重湯底,這個店長推介的沙鯭魚湯勝在夠魚的鮮香甜美,未放任何配料前都已經夠味道,每人都喝了半碗湯才開始打邊爐。鹿舌很特別,我很愛吃舌頭、牛、豬、鴨舌,樣樣皆好,想不到鹿舌質感近豬舌,牛舌味道卻不如豬舌,牛舌那種芳濃,只是淡淡的,個性不夠明顯,有點可惜。
眾多配料當中,最叫我難忘的,一定是那碟自家製烏冬,嚼勁夠,又軟滑,話飽依然可以食兩碗,食完都覺得自己可怕。較為失望的是日本菜彩雞,凡日本雞都係走地雞,脂肪較少,味淡而肉瘦,入口較嚡,不及本地雞的滑和腍,一般人不會太欣賞。其實配料一般都有水準,我極欣賞那盤賣$38皇帝菜,因為條條菜都十分靚仔見得人,似十足上海世博選禮儀小姐一樣,身高要一米七,體重 45至 47公斤,一律長頭髮,腿長 40吋以上……是我打邊爐多年以來最叫我讚嘆的一盤菜。
至於那幾味餐前小吃,我最欣賞亦係那個用上日式調味的皇帝菜沙律,主要是因為皇帝菜有種異香,像西人的芝蔴菜,生吃十分精彩,加上日式調味,即是油、醋、豉油,在酸與鹹當中取得平衡,又發揮到菜的原香味,我可以一個人吃一份面不改容。
但不得不提,打邊爐都要講到一樣嘢就係氣氛,周圍的爐火鼎沸,人聲雜沓,叫人食得分外起勁,但這一晚,也許是新開的緣故,只有一房四枱有客人,而一房四枱都係互相認識的,除了我這一枱是來到才識人,遇到黃柏高和小肥,以及後來早退的梅小惠。好明顯要睇明星,這裏恐怕是新熱點,因為不知何故,娛樂圈藝人甚喜打邊爐,至少獎門人那幾個獎門獎老該會常在這兒打躉,唔信?同你輸賭,輸咗請食打邊爐,好冇?

板獎自家火鍋

地址:尖沙咀赫德道 6號好德商業大廈地庫
電話: 2367 6680